师范学院蔡军、李新舟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签署92万元合作项目
发布时间:2015-09-11 12:31:59 来源:师范学院
日前,师范学院蔡军、李新舟老师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签署两个项目,分别是“《比比和朋友》幼儿情绪与人际能力项”和“农村3-6岁留守儿童心理健康与促进项目”,未来三年,陕西省将有百所幼儿园近六万余名幼儿参与其中,年受益幼儿约21000余人,接受培训和实施项目的教研员、园长和教师约430人。项目经费总计92.2万元。

    暑假期间,两位老师与中央教科院研究员、世界学前教育组织秘书长刘占兰博士、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丁锋辉处长等就项目合作内容、方式等进行了深度交流。蔡军副院长介绍了学校、学院和专业发展的现状,并代表师范学院领导班子表态,学院愿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积极开展合作研究并全力支持该项目的申报和实施;李新舟老师介绍项目的准备工作以及研究设想。丁锋辉处长和刘占兰秘书长在反复了解项目内容、研究现状、专家构成、研究计划的基础上,表示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非常乐意将“《比比和朋友》幼儿情绪与人际能力项目”、“农村3-6岁留守儿童心理健康与促进项目”与师范学院展开全面合作。项目签约过程得到了省教育厅王恒斌处长、市教育局崔玲处长、学校领导、科技处和财务处负责人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

    据了解,该项研究已推广至28个国家和地区,在我国沿海地区已成功推进。作为中国西部首家推进此项工作的高校,此次项目的签约反映了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在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的重要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