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三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9-09-19 09:51:35 来源:师范学院
    按照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9月19日,师范学院党总支在B0312开展第三次集中学习。主要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省市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文件精编》的相关内容进行学习,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全体委员,教工及学生支部支委一同参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马修海主持。
    大家集中学习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等重要文献和讲话。与会者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相关论述,既拥有深厚的理论与实践基础,又充满着鲜明的时代精神和特色,是继承性与发展性的有机统一,“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重视教育就是重视未来,重视教育才能赢得未来”,师范学院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日常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从而明确了教育工作的核心和重点。同时与会者也感受到了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了未来的工作方向,坚定了紧紧围绕新时代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引导激励教师用责、用心、用情投入,培养优秀的学生成为基础教育的种子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