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赴蓝田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2 16:14:13 来源:师范学院

  9月20日,师范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赴蓝田县开展以“守初心、践使命、严纪律、勇担当”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在蓝田县葛牌镇,大家怀着无比崇敬之情参观了鄂豫陕苏维埃政府纪念馆,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中华民族的解放、新中国的建立呕心沥血的丰功伟绩。大家凝视着一幅幅真实的老照片,瞻仰着一件件珍贵的革命遗物,聆听着一个个感人的革命故事,波澜壮阔的革命史、可歌可泣的光荣史让大家心灵受到了极大的振撼。全体党员肃立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

  在蓝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五馆两中心”,大家通过参观200余幅图片,全方位地了解了蓝田的自然生态、人文风俗之美,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通过学习展示的历代先贤家风家训和蓝田本地优秀家风家训内容,深刻认识到好家风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还认真地阅读了历届蓝田好人的感人事迹,同时集中观看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的重要论述以及正反两方面的典型事例。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参观学习形式生动、感染力强,进一步强化了宗旨意识,提升了党性修养,对于坚持崇廉拒腐、建设传承良好家风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要继承和发扬好革命优良传统,以家风正作风。进一步提高廉洁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