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党总支联合学工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0 16:50:11 来源:师范学院

4月8日上午,师范学院党总支联合学工部党支部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张载祠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革命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在扶眉战役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肃立默哀,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鞠躬致敬,表达哀思,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走进纪念馆,大家在讲解员的深情解说下,认真参观了一件件革命历史文物,仔细聆听了一个个先烈们的英勇事迹,真切感受了革命先烈英勇斗争的光荣历史和不屈不挠、敢于拼搏的奋斗精神,深刻体会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最后,全体党员瞻仰了革命烈士墓碑,怀着崇敬和沉重的心情,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了无尽的怀念和追思。

在张载祠,跟随讲解员的讲解,通过大量图片资料,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张载生平事迹和贡献,感悟“关学”的博大精深以及他提出的“四为”“六有”“十戒”等人生信仰和家规家训,感受了张载的“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深刻内涵,加深了对传统文化、国学思想和廉政教育的认识。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具有鲜明的现实意义,全体党员身临其境地参观学习,近距离地了解了那一段轰轰烈烈的革命历史和人物故事,激励了广大党员铭记党的奋斗历程、牢记初心使命,激发了广大党员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全体党员表示将以实际行动持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昂扬的奋斗精神,为将我校建设成为“最懂西安”的高水平应用型城市大学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