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朗读者
发布时间:2023-06-01 09:05:07 来源:师范学院

师范学院书院学生党支部于526日在多媒体教室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朗读者。支部书记刘昱彤与书院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马楚异、高悦悦、程含俏三名学生分别对《论语》《苏东坡传》《中国书法史-两汉》等所读书籍结合自己感悟和成长进行简单介绍,强调读完史书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接下来王怡丹、张婷婷同学分别分享了所读书目:《城南旧事》每一个感人肺腑的故事都洋溢着温馨的亲情和友爱;《说“写字”》作者以自己独有的方式阐释着中国书法绵延数千年的文化根脉,展示了书法艺术的独特内涵;最后林敬淇、李欣睿分别通过《病隙碎笔》、《人间词话》的分享也给读者介绍了不一样文化内涵。每位同学分享完自己的感悟后现场朗读书中的精华片段。

最后,刘昱彤对自己读书的感悟进行分享发言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通过多读书扩大同学们的阅读量和知识面,为专业学习奠定良好的基础,二是希望同学们将阅读作为一种习惯,坚持下来,真正做到“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