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08 14:49:52 来源:师范学院

  12月7日,西安文理学院师范学院小学教育系与曲江第十四小学联合举办“大手拉小手——弘扬教育家精神,勇担育人使命”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具有丰富多样的议题。从学习“四有”好老师到研讨“教育家型”教师;从高校与小学联合党建到“大手拉小手”的共同师生参与;从学习人民教育家于漪的“生命与使命同行”到体会“感动中国”张桂梅投身乡村女童教育的情怀。教育者的育人情怀与“长征精神”的党建主题完美契合: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应当更好地贯彻长征精神,用新时期共产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与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追求搞好教育工作,从小学教育到大学教育,都要始终坚持顽强拼搏,以顽强的毅力和英勇的战斗精神战胜困难,服务于人民。

  除了会议事务,师范学院党员干部还在曲江十四小教师的引领下参观了小学校园,看到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与主题活动,展览与讲解展现了十四小的学生蓬勃昂扬的精神风貌与领导教师严谨认真、轻松活泼的组织艺术。

  活动结束后,师范学院李承书记评价到,此次高质量的联合党建活动,为大学和小学在服务西安基础教育这一共同目标找到沟通与合作的新形式,扩大了交流的渠道和手段,也为将来的“产、教、研、学、用”等方面的深度融合擦出思想火花。相信在“教育家型教师”精神的引领下,两校会有更加深入的交流融合,产出更加夺目的基教成果。

  

  撰稿人:杨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