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的演员们与你聊聊《冯从吾》背后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6-09-30 17:28:06 来源:师范学院

 

    九月二十八、二十九日晚上,我校大型原创话剧《冯从吾》在大礼堂进行了公演。师范学院四位学生参演了此次话剧。下面,就让小编带你走近演员们。

李柏潮(14级小教2班) 饰  乔应甲、张载

座右铭:坚持到底就会成功!

 

记者:请问你当时为什么会选择参演《冯从吾》这部话剧?

李柏潮:首先是源于自己对话剧的热爱。在高中时期,参与过学校的话剧《鸿门宴》的演出;其次是我个人对《冯从吾》话剧的题材很感兴趣,也希望通过这个话剧更加地了解“关学”精神。

 

记者:我们也了解到你们的排练非常辛苦,那么在这个过程中,有什么有趣的故事吗?

李柏潮:我觉得有趣的事情就是我们很调皮地把剧中的台词运用到我们日常的对话中,剧中的冯从吾先生在著书时说到“这岂不刚刚好,这书写完了,天也就亮了”,而我们经常排练到凌晨三四点,彼此之间也会相互调侃:“这岂不刚刚好,这剧拍完了,天也就亮了”等等。与此相类似的趣事,在我们排练的整个过程中发生了很多很多,现在回想起来,每一件都值得细细品味。

 

记者:看到呈现在舞台上的作品,令我们非常的震撼,你可以向我们分享一下在舞台上的感受吗?

李柏潮:我个人的上台机会相对来说是比较多的,因此我不是很紧张,反倒很激动很兴奋,但总而言之还是想把自己最好的表演状态呈现给大家。

 

记者:这次的公演可谓很成功,从演员招募到成功演出,你有什么收获吗?

李柏潮:第一点,我一直坚持着、付出着,在这个过程中,结交了许多挚友,非常开心;第二点,在台词方面,我需要不断地揣摩它的意思、语气,不断地练习,从而使得我的朗诵有了很大的进步,我的表演功力也有所提升。

阴雪姣(14级学前6班)饰  书童子瑜

 

座右铭:岂曰无衣      与子同袍

记者:你当初是怎么想到要加入这个话剧的? 

阴雪姣:因为我在关中书院学习成长了一年,基于对关中书院那个闹市中的净土的感情和对国学的兴趣。在偶然看到招募演员的宣传我就立即报名了。 

 

记者:在排练中有什么有意思的事情呢?

阴雪姣:因为排练时间的原因我们没有时间吃饭,大家一起啃方便面啊吃火腿啊特别让我怀念。在公演前我们熬夜排练然后走出大礼堂的一瞬间我们一起大喊:“谁看过凌晨三点半的西安文理——我们看过!” 

 

记者:从这次的话剧演出中你收获了些什么?

阴雪姣:我觉得话剧让更多的人了解冯从吾,知道了关学精神。同时话剧不仅仅是一台舞台剧的演出,更具有我们学习的前瞻性。这部话剧沿袭了关学精神也有利于我们更好地发扬文理精神。



党思凡(15级学前1班)饰  汪可受 

座右铭:踏实做事    认真做人

记者:你当初为什么会选择参演《冯从吾》这部话剧?   

党思凡:最开始从班长口中得知这个消息时,我是奔着演“皇帝”这一角色参加的。虽然后期演的是配角,但不甘心就这么退出,也就坚持到了最后。


记者:我们也了解到你们排练非常辛苦,那么在这个过程中,有什么让你难忘的事情吗? 

党思凡:快公演的时候,演员们的磨合程度未达到理想状态,那几日每天都会加班加点到凌晨三四点。虽然很累很疲惫,但看到大家都热情满满的样子、充满了斗志。自己的疲惫也就一扫而光,内心也找到了一种归属感。


记者:请问在演出中你有什么收获呢?

党思凡:首先我觉得是自我角色的突破,其次我也交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最重要的我懂得了如何全心全意地去做一件事。

王新秋(14级学前6班)饰  二蛋妻、大臣、书生

座右铭:我想走一条和别人不一样的路!

记者:你当初为什么会选择参演《冯从吾》这部话剧?  

王新秋:我个人喜欢舞台表演,而且我自己也认为我有这方面的特长。我想锻炼自己,突破自我。 

 

记者:这次话剧演出有什令你难忘的事情吗? 

王新秋:导演为了让我们在舞台上展现出更好的一面,在公演前期对我们进行严格的训练。通过《冯从吾》这部话剧,我结识了一群可爱的、默默奉献的小伙伴们。最重要的是,这部话剧让我发现了我是可以坚持去做好一件事的。


记者:本次的出演你有什么收获吗?  

王新秋:刚开始以为自己坚持不下来,但是我却坚持到了最后,说实话通过这件事我还挺佩服我自己的。  

 

关于我们

 

 

 

 

 

小编有话说:

雷博:初看这部剧,带给我很大的震撼。极具感染力的台词、堪称完美的演技、恢弘的舞台气势,无一不让人叹服。在得知他们时常排练到凌晨三四点的时候,心中更是平添了满满的感动与敬佩。这部剧给我普及了关学的很多知识,  也让我对曾经学习生活的书院门有了更深的了解。关学与我们同在!


王静:如果我比别人看得更远一些,是因为我站在优秀的人的肩膀上,在他们身上我学到了很多。我领略了话剧的舞台风采与此同时也了解了关学精神,他们身上那种持之以恒的精神更值得我们学习。


雷玉:这部话剧完美地呈现在了舞台上,带给我们很大的震撼。从这部话剧中我不仅领略到了文理与关中书院的渊源,而且还感受到了学长学姐的坚持与付出。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能以学长学姐为榜样。将关学精神传扬的更加广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