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对小教专业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实习工作进行中期检查
发布时间:2017-05-13 22:45:12 来源:师范学院
5月11日下午,师范学院开展了联合培养教育硕士实习工作的中期检查。师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昉、副院长曹莹、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负责人胡金木博士、小学教育系系主任李会功、王华教授以及辅导员何悦参加此中期检查。  

  检查组一行分别在高新三小、明德门小学等实习学校召开了与实习学校领导、实习生的座谈会。听取了高新三小谭丽艳校长、明德门小学骆红岗校长关于教育硕士前期实习工作的情况汇报,他们对我校联合培养教育硕士的工作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检查组全面了解了实习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包括教学工作、班主任工作、教学观摩研讨情况、教育调查撰写情况。

  李昉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前期的实习工作,对各个实习学校的积极配合表示了感谢,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尊敬师长,遵守实习所在学校的校规校纪。曹莹副院长对学生下一阶段的实习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按照既定实习计划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在实习中不但要学会上课,还要熟悉教学日常工作,学会管理学生,深入教学实践,处理好与学生和同事的关系,营造融洽的实习环境,圆满地完成各项实习任务。胡金木博士高度评价了三校合作联合培养硕士的新模式,并对进一步合作,加强成果展示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

  座谈会上,实习生代表总结了在实习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指出通过实习感触颇深,充分体会到了教师职业的神圣性,保证一定会扎实完成各项实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