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骏先生为我校学子精彩演绎“成功该如何复制”
发布时间:2012-06-27 来源:教育学院

6月7日中午一点,由校团委主办,教育学院学生分会承办的"全国高校职场指导系列讲座活动"在我校大礼堂隆重举行。我国最成功的职业经理人之一、在业内素有"打工皇帝"称号的唐骏先生为我校学生做了题为"成功该如何复制"的精彩演讲。火爆的讲座吸引了众多同学慕名前来聆听,礼堂里到处都是学生们渴望成功的眼神。


唐骏先生首先从自身经历谈起,讲述了自己的职业经理人之路。从枯燥的本科生活到积极争取去国外留学,再到加入微软公司,从微软的普通软件工程师,到微软(中国)总裁,再到盛大网络总裁,唐骏先生一步步走来,踏踏实实地走来。在外人看来,唐先生在风起云涌的IT行业数度华丽转身,堪为传奇,而在他本人看来,成功主要取决于执着与勤奋。唐先生认为,中国许多企业家成功的模式无法拷贝,但是他自己的成功模式却很容易复制。他认为,目前社会缺少的不是理论家,而是实干家。唐先生运用生动的实例,与学生坦诚交流。在整个演讲过程中,唐骏先生侃侃而谈,时而庄重大气,时而睿智锋利,时而诙谐幽默,极大地调动了在场同学的情绪,现场笑声掌声不断,展现了一个成功职业经理人优秀的职业素养和出色的演讲口才,同学们都感到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