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学风建设我先行(三)
发布时间:2017-11-23 12:18:37 来源:师范学院

  师范学院学风建设我先行(三)

  学前教育 方佳薇

  方佳薇,2016级学前教育6班,共青团员。

  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在思想上积极进取,要求进步;学习上刻苦勤奋、工作上踏实认真,生活乐于助人。

  在学习生活中,我深知学习的重要性。合理安排时间,调整好作息时间,分配好学习、工作、娱乐的时间。时间是搞好学习的前提与基础,效率和方法更为重要。积极阅读有关书籍和资料,扩大自己的知识面,经常提出问题,与同学讨论、向老师请教、抓住点滴时间学习一些其他专业领域的知识,知识总是会有用的。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活动,以期能更好的锻炼自己。我严格要求自己,不旷课,不早退,不迟到,给班里同学做好积极的榜样。同时,我也注重培养全面发展的能力,积极组织班级活动,活跃班级气氛与同学友好相处。努力完成各个方面的任务,尽力做到完美。

  我在思想上,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积极上进,始终不移地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定共产党的领导,坚决拥护党中央的一系列的方针政策,坚持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坚持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认真学习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的理论并以胡锦涛同志在中纪委七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指导自己的工作,通过不断的学习,使自己的政治修养和理论水平有了很大提高。

  工作上,脚踏实地,认真负责,尽最大努力为同学服务。乐观对待人和事。还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如2017年组织班里同学积极参加学院的创编操大赛并获得了院级三等奖以及积极参加的手工制作大赛。

  在生活中,乐观积极向上,每天都会会让自己保持一种有规律的生活,低调又高效。关心同学,关心班集体

  我在班里智育和综合成绩一直保持在班级里的上游。认真学习,认真工作,合理分配时间,将各人学习和学生工作时间合理安排,不让学习影响学生工作,不让学生工作耽误学习。

  我相信我会以崭新的姿态投入到新的学习和工作里,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努力做到事事完美,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

  体育教育 柳康

  柳康,2015级体育教育2班,共青团员。

  我于2015年9月入读于西安文理学院,师范学院,体育教育专业。2015年进入师范学院学生会,在此期间,得到了老师的好评,同时也是学生会,宣传部的一员。

  我觉得我是一个做事很认真负责的人,做事不会轻言放弃,在学生会的工作中,从未有过任何迟到。我在工作过程中认真负责,积极参加各项工作和活动。

  我在思想上积极进取,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还不断的鼓励和帮助身边的同学积极参加社团及学生会活动。于他们一起探索人生的意义。我身为学生会干事,在工作中力求进取,虚心向别人学习,做到有错就改,同时坚持自己的原则,在利益面前,我坚持以大多数同学利益为重,绝不以公谋私,在2016年被评为优秀团员。并担任体育教育专业宣传部部长一职。

  在学习中取得的成绩并不能使我满足,我知道自己跟真正的优秀还差很远。我觉得大学生就应该综合发展,我积极参加校内各种活动,参加2016-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并获得校级立项,并主持项目参加第三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得校级一等奖。

  当然我还有这样和那样的不足,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扬长避短,努力学习,不断提高,再创佳绩。

  学前教育 王静

  王静,2015级学前教育4班,积极分子。

  作为班级团支书在学业方面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从不迟到早退,上课积极回答问题,课后认真反思。综合考评位居班级前十。在生活方面积极团结同学,热情为其他同学服务,努力凝聚班级力量。在思想道德方面,努力跟着党走,争做一名新时代的新青年。在学生工作上也不甘落后,努力服务他人为班级建设与学院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与此同时也积极参与和组织各项活。组织并主持心理健康主题班会荣获二等奖,组织并参与布置教室装扮大赛并荣获最佳创意奖,荣获“比比”科研优秀助研人员奖项,暑期带队并参与首届世界西商大会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努力争当活力团支部,荣获校级先进个人等奖项。

  作为班级的班干部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争取走到班级前面,努力团结同学凝聚班级力量为整个集体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小学教育  李平

  李平,2016级小学教育2班,积极分子。 

  大一的第一学期参加了第二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大二第一学期被列为发展对象。大一两个学期,期末综合考评均在班内排名前十,促使自己德智体美全方面发展。  假期参加“三下乡”大学生支教活动,通过社会实践为社会做出贡献。            

  大一大二一直担任班级的班长,在任职期间班级获得“优秀班集体”称号,大二在学生会担任小学教育分会主席,帮助老师,同学处理各项事务,搭建老师与同学之间友好关系的桥梁, 同时自己的能力也得到很大的提高,希望自己能更好地发挥领导带头作用,从我做起,为学院,学校的工作建设贡献力量。

  学前教育 杨怡雯

  杨怡雯,2015级学前教育4班,积极分子。
  学习态度积极向上,每学期综合考评列班级前三,大二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大三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并获得了优秀学生干部及三好学生称号。大二加入学生会担任办公室主任一职,大三担任学生会副主席,在工作期间也获得了优秀个人称号。同时积极参与课外活动,曾参加团中央"青年之声"志愿讲解,省"双创大赛"启动仪式志愿服务,被评为优秀志愿者。2016年参加省"寻找身边青年"活动开幕仪式表演。2017年参加校级“悦舞文理”舞蹈大赛获得一等奖,17年4月雁塔区"青春设计博览会"舞台表演,11月获得第八届全国美育成果展一等奖,同年评为市级优秀团员。

  应用心理 冯瑶

  冯瑶,2017级应用心理学1班,积极分子。

  作为班级的团支书,我在班级的学风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开学以来,培养全班同学的时间观念,上课时做到不迟到,不早退。在教室,前排就坐。关于学风建设,组织班会。让每一位同学都意识到班级学风的重要性,从而在行动上落实。同时也组织举行各种活动,比如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让同学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做一个社会主义新青年。组织同学以宿舍为单位,成立学习小组。马上要考英语四六级,督促同学,全力备战考试,争取一次性通过。经常协助老师,处理班级各种事务,是老师的小助手。同时,我严格要求自己,在各方面努力做到最好,上课从不迟到,从不把早餐带进教室,从而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尽管我是一个学生干部,但是我一直坚持将学习放到第一位的信念,既要求自己处理好自己的工作,也丝毫不松懈自己的学习,作为学生学习是第一位。我的这个信念也慢慢渗透进班级的每一个同学,大家都将学习作为自己的第一要务,但同时也对学校举办的各种各样的活动积极参加,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也监督班级的各个班委。团结其它班委协助处理好班级各种事务,为把班级建设成一个学风优良的班集体而努力奋斗。

  小学教育 胡艳梅

  胡艳梅,2015级小学教育1班,入党发展对象。

  入学以来,为同学服务是促使我成长的一个必不可少的因素。从刚开始的胆怯到如今的自信,所经历的是自己所学到的,也是别人无法教给我的。

  大一入学,加入校秘书处,对所安排的工作,积极完成。同时担任班级副班长一职,严格遵守相关规定,配合班长开展相关工作。大二加入院学生分会,担任党员工作站副站长一职,对工作认真负责,对同学多了一份耐心。这两年来,我把更多的时间和经历投入到专业知识技能的汲取上和实践,从课堂的授课到课后的读书自学,从专业书本到课外读物,我都投之以最大的兴趣和毅力。同时担任班长,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一起探讨共同进步;多次在班级组织班会的开展,主要为了调节班级的气氛和缓解同学们在学习上的压力,在此同时学习更多的知识,对自身的要求更加严格;对能力的提升,更加注重;对班级的凝聚力,有了更深的认识。

  总之,在服务的过程中,我收获了快乐,也收获了成长,未来的日子,不骄不躁,继续前行。   

  学前教育 朱雅敏

  朱雅敏,2016级学前教育2班,积极分子。

  我是一个热爱生活、热爱集体、积极热情的学生。很幸运来到西安文理学院。当踏入学校的大门时,我就告诉自己,你现在是最好的年华,你将在这里度过你人生中最美好又最重要的四年时光。大学是知识的积累,本领的学习的最佳时期。作为一名大学生。首先,我给的定位是学生。学生理应好好学习,遵守校纪校规。其次,我给的定位是大学。大学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我们的选择是肯定宽泛的,我们的学习是相对自由的,我们的机会是一定丰富的。当然,我们的困难、诱惑也更多。这需要我的最后一个定位,优秀人才,我们通过了高考的独木桥,说明我们过去是优秀的,而如何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才是优秀人才。要有自我约束力,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可以做什么,必须做什么。潜意识里告诉自己,下一刻该做什么了。那么这时就说明你养成了好的习惯,也就成为了一名大学生。学校通过学风建设来帮助我们养成好习惯,我们当然要抓住机会,积极响应号召,落实好自己的行动,按时上课,保质保量的完成任务。需要我们做的,必须做好,不允许我们做的,坚决不做。还要热爱集体,大到学校,国家,社会;小到学院,班级,宿舍。让我们乘着学风建设之船,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吧!

  应用心理 任优

  任优,2016级应用心理学1班,共青团员。

  大一下学期担任学委一职。大一智育总成绩与平均成绩在班里排名第一,综合考评成绩在班里排名第二。现已通过英语四级与计算机二级。参加过辩论赛,求职大赛与国学知识竞赛等活动。自16年入学以来获得的奖项有:外研社杯英语竞赛三等奖;校级优秀科研团员;学风建设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二等奖;科研创新奖;校级二等奖学金;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校级一等奖;校园心理情景剧二等奖;优秀班干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优秀奖。大一一学年无迟到早退旷课记录,作息规律,牙好胃口好,身体棒,吃嘛嘛香。张弛有度,劳逸结合,安分守己,立志做一个有梦想有担当同时擅长各种自嗨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学前教育 任禛

  任禛, 2017级学前教育1班, 共青团员。

  目前担任我们班的学委。 在大学期间, 我深深体会到学风建设的重要性。 上课期间, 我不迟到, 不早退, 上课认真听讲, 注重学习的效率, 而且经过十几年的学习, 我养成了良好的自学习惯; 在生活中, 我团结同学, 积极进取; 在班级工作中, 我组织好每次班级的活动, 严格考勤, 为班级的学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进入大学至今, 我觉得自己变得更加自信、 坚强、 独立, 学会了迎接挑战, 承担责任, 以谦逊的心态去学习、 积累, 同时也收获了很多经验。 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 我仍要立足当下, 不断挑战自我、 超越自我, 以更加崭新的姿态、 更加昂扬的斗志, 投入新的挑战中, 为自己和班级的更加优秀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