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学风建设我先行(五)
发布时间:2017-11-24 12:24:08 来源:师范学院

  师范学院学风建设我先行(五)

  学前教育 陈言

  陈言,2015级学前教育2班 ,共青团员。

  该生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大一到现今智育成绩位列班级第一,综合成绩位于班级前二,荣获“校级三好学生”,2016-2017年“西安市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具有创新精神,积极参加大学生互联网+的项目。

  坚持体育锻炼,能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及体育比赛,荣获2015-2016幼儿创编大赛道德风尚奖,2016-2017幼儿创编大赛一等奖,2016-2017舞蹈大赛专业组三等奖,2016-2017师范学院“感恩”演讲比赛三等奖,2016年公益志愿优秀团员。

  该生担任学习委员一年,能主动积极搞好所担负的工作,热心为同学服务,任劳任怨;工作踏实肯干并有创新,有较强的组织管理与协调能力,工作成绩突出,为同学所公认,敢于坚持自己的原则,经常自我批评和自我反思。该学生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关心国家大事,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集体活动,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积极履行自己的职责,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同学中具有较高的威望。

  小学教育 王琳

  王琳,2016级小学教育1班,共青团员。

  我在班里担任学习委员,在班里积极为大家服务,积极配合老师班长处理班里事务,帮助老师,包括与老师的交流等。在上学期间不旷课,不迟到,不早退,曾获得过国家二等奖学金奖,,大一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并且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在大二加入学生会担任学习部副部长,为大家继续服务。

  学前教育 宋雨佳

  宋雨佳,2016级学前教育1班,共青团员。

  刚进入校园,我其实和大家都一样有很多不懂的地方。但在老师的引导之下我开始给自己定一个个目标,由小至大。珍惜每一次学习的机会,并努力不断提高发展。在过去一年的学习生活中,我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取。在老师和同学的鼓励帮助下,我在学习、思想、工作等各方面均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收获颇多。在如今这个竞争激烈的时代,我们能做的就是不断完善自己,充实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更加有实力去和其他人竞争。这不仅仅指的是学习,更重要的是你全方面的能力发展。

  在学习方面:我有自己明确的学习目标,并且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在老师的谆谆教导和与同学的一起努力学习中,大一两学期成绩均在班级前三,也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最终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

  在课外学术活动方面:我能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等组织的各项活动。其中:在校级舞蹈大赛中获得专业组独舞三等奖、专业组群舞三等奖,在陕西省大学生击剑锦标赛中获得个人二等奖、团体一等奖,在学院组织的毕业汇演、毕业晚会、幼儿创编操等中既是参与者也是工作人员;还参与了单招考试和暑假社会实践并且获得了优秀志愿者称号。参加这些活动让我的文体艺术与身心在不断实践中得到了很好的发展。

  在日常生活方面:我作为班长能够主动的融入到集体当中,为同学和老师们服务,及时解决同学们的困惑协助老师解决班级众多事务。我工作认真负责,服务意识强,注重团结合作,有较强的组织和工作能力。为了锻炼自己,提高与人交流沟通的能力,大一时我加入学生会成为系学生会办公室干事,经过学习和努力,大二时我通过竞选担任学生会文艺部副部长一职。在学生会的工作中锻炼了我与人们人际交往的能力,也教会了我许多处理事情的方式方法。

  总之,大学是一个能让你学到很多在课本中学不到的东西的平台,你要相信所有的付出终有回报。只要你努力,就一定有机会发展。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未来的路才会更加长远。

  应用心理学 赵健敏

  赵健敏,2017级应用心理学1班,积极分子。

  自考入西安文理学院以来,我并没有对自己松懈,认真学习,认真听讲,从不迟到,从不早退,从不旷课,按时完成课后作业,积极参与学校里举办的各种活动,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作为大一新生,我一直保持着谦虚的态度向各位学长学姐虚心请教。

  我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我充满了期待,图书馆是我经常去的地方,阅读各类书籍,补充课内外的知识,提升自我修养。在图书馆中学习,背单词,阅读英文原著,过四级是我在大一第一学期给自己定下的一个目标。

  在平时与室友的相处中,我开朗外向的性格带给我很多的优势。和室友一起装扮宿舍,打扫卫生,一起聚餐,和平解决宿舍内部的小矛盾。在学风建设中,带动大家的积极性,一起努力学习,走出宿舍,走向图书馆,一起学习,一起思考。

  学前教育 王宇雯

  王宇雯,2015级学前教育4班,共青团员。

  现担任学前教育系学生会文艺部副部长。在学习方面,严格律己。于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取得综合考评第一名,学年综合考评第二名的好成绩,并荣获国家奖学金。同时也通过了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
在文艺活动中,主动求进。多次参与舞蹈大赛并喜获佳绩。大二参加学院举办的“感恩”主题演讲比赛并荣获二等奖,大三参加学校举办的“静心,勤奋,向上”主题演讲比赛并荣获三等奖。同时也积极参与了2014级毕业晚会舞蹈演出和喜迎十九大进社区演出。此外还参加2017年陕西省第七届体育舞蹈锦标赛-伦巴单人组并荣获三等奖

  在社会实践中,热心服务。于2017年暑期参与第十三届“三北”地区省会城市青少年宫文艺汇演志愿活动并荣获优秀团队称号,此外还积极参与了2017年西安市离退休干部和书画名家关爱留守困境儿童书画公益拍卖活动和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在生活方面,乐观向上,与同学相处融洽并积极参与班级幼儿自编操的创编和排练工作并且本班在最终决赛中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进入大学至今,我觉得自己收获颇丰也成长很多,因此在接下来的生活学习中我会继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以更加崭新的姿态、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新的挑战中,我期待在未来能够遇见更加优秀的自己!

  体育教育 袁一凡

  袁一凡,2016级体育教育1班,积极分子。

  参加过演讲比赛、担任过演讲比赛主持人、参加过陕西省大学生运动会。通过不断参与校内外活动不仅锻炼了自己的个人能力,也让自己在比赛中总结了不少经验,心得。作为一名普通学生平日里自己严格要求,不旷课,不迟到早退,在学生会中,我也发挥自己的才能,协助老师,处理好院里的工作,担任班干部期间,积极协助辅导员,对班级工作认真负责,关心同学,热心帮助同学,与同学们融洽相处,个人获得优秀学生会干部的荣誉称号,担任班长期间,班级获得市级和校级优秀班集体,活力团支部等荣誉。

  学前教育 卢静悦

  卢静悦,2017级学前教育2班,共青团员。

  我怀着热情进入大学,希望在大学中锻炼自己,不断成长和进步,在开学的时候,我成功竞选了班上的组织委员,能够有机会服务于班集体,我感到很荣幸,我能帮助团支书完成班上团支部的工作,组织各种主题班会和活动。此外,出于对心理学的喜欢,我加入了学院的学生会心理健康部,希望在这里不但锻炼到自己各项能力还能从学姐和同学那里学习到更多心理健康的知识

  在学校,我自觉遵守学校和班级的各项规定,不断自律自控,提升自己的组织纪律观念。

  在宿舍,我作为舍长,鼓励我们的舍友一同积极参加团队活动,在宿舍相亲相爱,互相帮助。一同成长。

  在专业和学习方面,我从之前的一无所知到不断进步,在这之中获得了成就感和快乐,我希望我能不断进步学习好我的专业技能课和理论课,做最好的自己。

  在思想上,我拥护社会主义,拥护共产党,信仰马克思主义哲学,很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有机会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我热爱生命,追求进步,希望大学生活充实而有意义,让自己变得优秀,开朗,充满热情。我会继续前行,趁青春,勇逐梦想。

  小学教育 钱诗雨

  钱诗雨,2016级小学教育4班,积极分子。

  作为班长,我时刻鞭策自己,对自己严格要求,不旷课,不迟到,不早退,积极协助辅理班级事务,为班级的学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导员处

  在学习中,我更加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想办法,找问题,不断改进学习方法,勤奋认真地钻研知识。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和工作,大一两学期的专业成绩都是班级第一,最终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三好学生”的光荣称号。我想这些只是对我上学期学习和工作的肯定,我还有很多不足需要提高。我并没有骄傲,而是继续学习,使自己做的更好。我认识到自己不足是学习成绩需进一步提高。今后我一定发扬成绩,克服不足,争取更大进步。在大一期间,我始终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目的,以个人的全面发展为奋斗方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为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我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发挥自己的特长;挖掘自身的潜力,结合暑期社会实践,从而提高了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分析处理问题能力。“学而知不足”是我学习、工作的动力。学习之余,我坚持参加各种体育活动与社交活动。在思想行为方面,我作风优良、待人诚恳,能较好处理人际关际,处事冷静稳健,能合理地统筹安排生活中的事务。在生活上,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充实而有条理,有着严谨的生活习惯和生活作风,乐于助人,诚实守信。因为我平易近人、待人友好,所以一直以来与老师、同学相处得很融洽

  在工作上,积极主动,工作踏实,任劳任怨,责任心强,具有良好的组织交际能力,注重团队协作精神,和同学团结一道,配合其他学生干部顺利的完成各项工作,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学前教育 段雅欣

  段雅欣,2016级学前教育6班,共青团员。

  我的历史没有光彩夺目的修饰,现在所得到的一切荣誉都是源于自己一步一步的不断努力和脚踏实地。进入大学就意味着有无限的机会,有机会就有可能,要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创造精彩。入学以来,一直担任班上的学习委员,清楚的认识到学习委员是老师和同学的纽带,不可或缺,这就要求我必须对大家的学习负责,及时与老师沟通交流。同时也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努力,不焦不燥,认真对待学习,不轻言放弃,看淡得失,以一颗平常心,踏实勤奋,自强自立。大学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展示自己的平台。要在大学充实自己的生活,培养自己的能力,见贤思齐,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

  应用心理学 祝振明

  祝振明,2017级应用心理学1班,共青团员。

  孔子说:“与善人居,如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即与之化矣。与不善人居,如入鲍鱼之肆,久而不闻其臭,亦与之化矣。”由此看来,客观环境对塑造一个人的影响不容小视。

  而对于这个育人成才的地方来说,优良的学风是一所大学屹立不倒的骨魂,而身为培正人的我们则是这骨子里的血液,流着培正的明天,培正的希望。学风建设是每个培正学子肩上的责任,只有人人都把它扛在肩上奔跑起来,它才能成风。我向往的培正有着一股正气之风,那是校道上匆忙脚步下如饥似渴的求知之风,是图书馆里专注眼神中求真务实的学习之风,是课堂上活跃答辩间与时俱进的创新之风。然而,立于眼前,校风的建设还没跟得上营造浓厚人文氛围校园环境的要求。

  大学是我们踏入社会的一个过渡阶段,也可以说大学是社会的一个缩影,但随着一些不良社会思潮涌入校园,使许多同学在此之中迷失了自我。因此加强学风建设势在必行。优良的学风是促进培正独特校园文化的内驱力;优良的学风是促进我们在求知路上刻苦进取的动力:优良的学风能为学院教书育人、培智正德创造一个好的人文氛围。优良好的学风是实行与时俱进、尚行立新的教育理念的前提条件。优良的学风是培正人培养思想观念和价值取向的根本所在。作为一个培正学子,建设良好学风需要我们大家持之以恒的努力。我与学风建设,牵系到我们每个人,是我们共同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