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励志奖学金|勇敢的人先享受世界——柯娅丽
发布时间:2023-12-27 12:01:28 来源:师范学院

  个人信息:

  姓名:柯娅丽

  班级:22级小学教育2班

  评价:积极向上、乐于助人,脚踏实地

  个人荣誉:

  1.2022—2023学年在院级第八届“阳光护航”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美篇大赛中获得优秀奖。

  2.2022—2023学年在院级“最美劳动者”随手拍大赛中获得三等奖。

  3.2022—2023学年评选上优秀学生干部。

  4.2022—2023学年、2023—2024学年参加院级拔河比赛,分别获得二等奖、一等奖。

  爱好:爬山、看辩论赛、运动、听音乐。

  学姐建议:

  1.勇敢。

  最近,我发现我喜欢上“勇敢的人先享受世界”这句话,我觉得他说的很对,无论是大一竞选班干部,还是大二去申请一些奖项,都说明了人一定要勇敢,要学会给自己一个去尝试的机会,这样你才会有进一步发展的可能。

  2. 自信、学会爱自己。

  其实,大多数人都是不自信的,因为原生家庭、又或是因为自卑、再或是因为自身的不够优秀,但是我想说的是我们要学会用欣赏的眼光去看待自己。世界上没有两片一模一样的叶子,我们都是独一无二的自己,所以我们一定在某个方面是闪闪发光的。还有就是我们要学会爱自己,只有先学会爱自己,才有资格爱别人。学会爱自己,你会发现自己也在慢慢变得自信。

  2. 学会享受孤独。

  高中时,我们有着相同的目标,拥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们,我们都在这条心之所向的道路上互相扶持,挥洒汗水,有老师、同学的陪伴,我们时常不会感到孤独。但大学不似高中,虽然我们最终的目标都是为了拥有一份好的工作,但我们所走的路却不一定相同,有的人选择考研;有的人选择考编;有的人选择考公;有的人选择毕了业就去工;还有的人会选择从事其他工作......我们在不同的阶段,会遇到不同的人,但他们也仅仅只能陪我们走一段路而已,很多时候,我们都是在独自赶路,所以说呀,我们要学会享受孤独,在你慢慢地学会孤独同时,你也在悄悄地成长。加油吧!赶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