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励志奖学金|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宋文瑶
发布时间:2023-12-27 12:19:16 来源:师范学院

  个人信息:

  姓名:宋文瑶

  班级:应用心理学2101班

  爱好:旅行、户外活动

  个人荣誉:

  2023年西安文理学院第八届"阳光护航"心理健康知识竞赛优秀奖

  2023年西安文理学院第二届"阅读时光,书写精彩"读书打卡活动中被评为"阅读达人"

  2023年师范学院勤勉之星称号

  个人建议:①早点度过迷茫期:大家刚从忙碌的高中生活成功过渡到大学生活中,难免会出现无所事事、毫无目的的状态,那么接下来就应该及时调整心态,问一问自己来大学是为了什么、来到大学我要干些什么,甚至是我的人生目标是什么。这些问题,是早晚都要思考的,早一点得出结论,无论是否最适合自己,都能领先别人一大步,并在以后的行动中,真正意义上的体会到充实感。

  ②合理管理时间:你有一个社交生活,但是也要正确计划你的学习时间

  ,不要在日期截至的前一个晚上才开始为考试做准备或是开始写卷子,早早阅读大学的时间表,看看所有重要的时间,例如:什么时候上课或者下课、听听学院里有哪些活动,把它们记在笔记本上。记住,睡觉也是同样重要的,所以也要给睡觉留下充足的时间。

  ③拒绝内耗做自己:上大学之后会发现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轻松,相反,会充满琐碎的事情和各种压力,社团、竞赛、科研、学习、实习等,身边的大佬一个比一个厉害,如果你过度在意别人如何如何优秀,就会慢慢陷入负面情绪的黑洞,这里我从心理学方面给大家提供一个小小做法,可以运用心理学家斯金纳提出的小步子原则,将目标分解为具有逻辑联系的许多“小步子”。也就是将目标细化,从自己最能掌握的事情开始着手,逐渐培养自我效能感,继而实现最终目标,专注于自己。

  最后祝愿大家在接下来的大学四年时光里,保持乐观和热情,去坚定自己的选择并为之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