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学习贯彻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5-05-11 10:25:40 来源:师范学院
5月8日下午4点,师范学院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会议学习了党建工作会议文件和党委书记雷英杰在党建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师范学院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及学院办公室和学生工作办公室的管理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师范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军学主持。

    会上,张军学书记传达了党建工作会议的内容与精神,要求大家提高对党建工作的认识,要有做好党建工作的紧迫感,切实加强党建工作的实效性,各支部要强化考核,扎实搞好基层组织建设,做好“三风”建设工作;党务工作者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起到良好的表率作用;学工口的工作者要高度负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学生党员发展、毕业班学生党员关系接转等相关工作。各项党建工作要严格按照学校的规范要求去做,要有计划、有组织、有记录、有考核。

    王志强院长就落实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加强班子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二是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本着“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原则,不断提高党员的修养,在学校转型发展、审核评估、更名升大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时期发挥作用。

    随后,张军学书记做了题为《开展课题研究推动党建工作》的报告,从开展课题研究的认识、体会、建议三个方面,结合自身近三年来所主持的5项党建课题研究,从以课题研究视角规范党建管理工作,以课题研究方法理清党建工作思路,以课题研究成果创新地开展党建工作,在具体的党建活动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希望大家能够不断思考,不断总结,创新性地开展各项党建工作,取得党建工作的良好实效。

    近期师范学院已经组建科研团队申报省市级党建课题2项,省级辅导员精品项目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