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科研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5-05-29 16:58:24 来源:师范学院
5月28日下午师范学院在明德楼B0312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科研工作推进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副院长曹莹、副院长蔡军、师范学院各系(部)主任、各教研室主任及教学秘书。

    会上曹莹副院长首先对近期的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尤其是就五月份一个月以来我院教师共有39人次申报各级各类科研项目,30℅的教师积极参与到了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同时,曹院长对后期的科研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各个教研室主任高度重视科研工作,要让每位教师明确自己的科研经费到账任务,引导他们完成好各自的科研任务,争取人人都有项目,坚决不允许年终科研分为零,如果为零,学院会有相关惩戒措施;二是要求我院各个产学研基地和研究所要利用好学校划拨的经费完成好相关研究任务;三是要求各系(部)在学校相关经费的支持下要谋划好学科建设工作,作为已申报校级重点学科的学前教育专业要有前瞻性,要规划好未来三年的建设任务,形成明确的研究方向,合力做好项目。其他专业也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着手申报校级重点学科。

    随后蔡军副院长对学院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听评课、毕业论文答辩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要求各教研室在今后的工作要注意提高改善。同时,蔡院长对学院后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对于试卷评估工作,各教研室主任要动员全体教师在自查的基础上做好整改工作;对于教材建设,蔡院长总结了2012年以来学院教师出版教材情况,三年来共出版教材21部,正在出版的有5部以上,前期成果丰富,后期在学校加大资金支持的基础上,希望各专业继续加强专业建设,尤其针对以后的教师资格证国考可以编制相应教材;最后蔡院长对2015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要求各系主任严格审稿,凝练出人才培养方案的特色,他谈到质量是专业的生命线,特色是专业的生长线,要在特色中求发展。同时,本次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还要结合今后师范生要通过国考才能获取教师资格证的大背景,保障学生通过我们的培养能够顺利考取并顺利就业。

    参加会议的各系(部)主任、各教研室主任表示会在近期立即将会议精神传答给全体教师,动员全体教师积极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