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一行来我院调研科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5-06-04 17:22:00 来源:师范学院
2015年6月4日,科技处处长张运良教授一行来访师范学院,主要调研我院科技创新任务进展情况、产学研合作及基地建设、十三五规划中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三方面工作。师范学院王志强院长、张军学书记、李昉副书记、蔡军副院长以及各系部、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了此次科技工作调研会议。

    会上,王院长对科技处来访表示了衷心地感谢,并向科技处介绍了2015年师范学院整体科研工作的重点、难点,他提到:基于师资队伍的实际状况,我院既注重调动教师的科研积极性,让其切身感受到科研动力与目标,也关注对教师的具体科研申报政策和经费管理制度的宣讲,双管齐下,以提高学院整体科研水平。王院长希望科技处能结合二级学院实际情况,在学校科研政策上实现有利于学院和教师发展的“三转变”,即需求导向的转变、评价考核的转变、成果的转变。

    师范学院各系部、教研室主任积极发言,畅谈对学校科研工作的看法,会场气氛十分热烈。张运良处长对此一一作答,并对师范学院提出五点建议:在任务分解上,坚持“平台要素优先”和“岗位目标结合”原则;在项目策划上,要下功夫;在团队建设上,要调动积极性;在具体运行上,要规范管理;在规划发展上,要科学谋划。

    张军学书记对此次座谈做了总结性发言,他指出:通过这次科技处调研,有助于师范学院厘清整体科研工作思路,认清当前科研形势,制定切合实际的科研规划,也有助于师范学院教师明确科研目标,积极投身科研事业,同时,希望科技处能细化服务,规范管理,为我院科研工作健康开展提供更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