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悦舞文理”舞蹈大赛
发布时间:2015-06-05 14:19:04 来源:师范学院
6月4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师范学院承办的西安文理学院第十四届大学生艺术节“悦舞文理”舞蹈大赛决赛在大礼堂圆满落幕。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宣传部、学生处、团委负责人及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师范学院领导班子与教师代表,以及千余名学生观看了比赛。国家一级演员、中国秦腔四大名旦之一,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齐爱云老师莅临现场并担任评委。

    此次舞蹈大赛自5月份报名开始,全校共有38支参赛队伍通过了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产生了16支参赛队进入决赛,7个非专业组和9个专业组。

    决赛队伍精心备赛,不仅在舞蹈方面苦下功夫,在服装、化妆等方面也一丝不苟,在比赛中也表现出了较高的水平和标准。整体水平高,体现了我校公共教育的成果。经过专业教师的认真评审,最终,师范学院的民族舞蹈《绣球女》获得专业组第一名;师范学院的民族舞蹈《雁芦花》和《蝴蝶飞》获得专业组第二名;艺术学院的原创现代舞蹈《魂》和师范学院的儿童舞蹈《麦田童话》、民族舞蹈《在哪里哟》获得专业组第三名;师范学院的原创拉丁舞蹈《Sexy》、古典舞蹈《小城雨巷》、民族舞蹈《心声》获得优秀奖。信息工程学院的原创街舞表演《海阔天空》获得非专业组第一名;街舞社原创街舞表演《木木夕》、化工学院的古典舞蹈《点绛唇》获得非专业组第二名;人文学院原创当代舞蹈《我的天空》、经济管理学院民族舞蹈《秀色》、街舞社原创街舞表演《LaLaLa》获得非专业组第三名。本次大赛聚民族舞、现代舞、古典舞、拉丁舞、街舞于一堂,学生舞蹈的水平和整体质量也较往届有明显提高,在整场比赛中,掌声,呐喊声,欢呼声此次彼伏。大赛结束后,评委们对此次的舞蹈表演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比赛进行到最后,齐爱云老师为同学们演唱了秦腔,表演了水袖舞蹈,观众们都被老师的专业素养所折服。 

    本届舞蹈大赛富含时代、青春气息,让广大师生充分领略了舞蹈的魅力,进一步丰富了学生课余文化生活,也展示了我校学生的艺术修养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