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举办“教学模式及其变革”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6-12-06 18:10:08 来源:师范学院

    2016年12月5日下午,师范学院在明德楼负一层演播厅举办了“教学模式及其变革”的学术报告,此次讲座邀请到了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学论专业博士生导师张立昌教授,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两个专业的全体教师及2014级学生聆听了讲座。

    张立昌教授现任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教育学会课程与教学理事会理事,曾任陕西如意电气总公司子弟学校校长兼党总支书记、教育部陕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副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课程与教学论,教育基本理论。主持省部级项目十余项,在《教育研究》、《华东师大学报》等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四十余篇,被人大复印资料转载数次。撰写著作和教材8部,获省级表彰奖励十余次。 在会场上,张教授就教学模式的含义、组成要素、功能、应用,以及当前教学模式的弊端与克服做了精彩的解读,并针对我校学前教育、小学教育的专业特色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师生们积极发言,与张教授对教学模式的理解、选择与贯彻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促进了专业的教学论理论水平。最后曹院长对张教授的演讲从学科专业的角度进行了点评,并期望老师们能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学生们能从更高的层次来思考、理解所学的教学论知识,接受本学科的前沿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