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根共成长 | 师范学院刘子妤参加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06 20:56:36 来源:师范学院
同心同根共成长 | 师范学院刘子妤参加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系列活动
     2017年7月1日,是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纪念日。我校师范学院小学教育专业15级学生刘子妤作为陕西省青年学生代表,赴港参加了“共育紫荆”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系列活动,出生于1997年7月的刘子妤可是个不折不扣的“回归宝宝”。 
     6月29日下午,在团省委老师的带领下,陕西代表团一行顺利抵达香港。为了送上珍贵的礼物,刘子妤历经五个小时的长途跋涉,顶着炎炎烈日,在灞河边采集到的水,在秦岭山下取到的土,顺利带到了香港。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陈冬、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青年工作部部长陈林、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秘书长王阳、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动委员会执行主席霍启刚,接见了全国各地代表团成员,并召开了见面座谈会。
       6月30日早上8点,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共育紫荆”中华青年同心林——全球华人青年植树活动在香港太平山顶举行,刘子妤与来自内地31个省市自治区、澳门、台湾及海外华人及香港的“回归宝宝”一起,用自己带来的水源和土壤与香港交流大使共同种下了象征着团结的紫荆树,“同心林”寓意将中华民族四海一家的情谊带到香港。刘子妤说:“当紫荆树伫立在那里的时候,我希望,自己与香港的情谊也能像这棵树一样常青永驻。”
      6月30日下午,刘子妤与其他青年学生代表一道到立法会参观交流。晚上,大家参加了在红磡体育馆庆祝回归“梦之夜青葱再出发”音乐会,三个小时的音乐会,让快乐的歌声久久回荡在香港的上空。
7月1日,刘子妤参加了国泰航空和维港游轮烟花观赏活动。香港青年联会主席霍启刚在维多利亚港湾的游轮上为大家庆祝20岁生日。说起这个时刻,她笑着说:“倒计时的声音仿佛还在耳边回响,璀璨的烟花仿佛还在眼前闪烁,这是我们的二十岁生日,也是香港在祖国母亲怀抱中的第二十个生日,每每回忆起此情此景,我都由衷地感到骄傲和自豪。”
  在出发前,团省委书记徐永胜告诉刘子妤,她的三个“身份”,一是虚心学习的学生,二是陕西青年大学生的代表,三是两岸文化交流的使者。刘子妤时刻谨记,她觉得自己能够参与此次活动深感使命光荣,又觉得自己特别的幸运。

  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

  “让海风吹拂了五千年,每一滴泪珠仿佛都说出你的尊严,让海潮伴我来保佑你,请别忘记我永远不变黄色的脸……”走在文理的校园里,刘子妤还会情不自禁地唱起《东方之珠》这首歌。香港紫荆花象征着香港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祖国怀抱中兴旺发达。饮水思源,携手同行,全球华人青年心手相连,“我们都是炎黄子孙,我希望种下的紫荆树在陕西的灞河水的浇灌下,在秦岭土的孕育中,同心同根,相亲相爱,长成一棵绽放美丽花朵的紫荆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