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163名学生参加陕西省暨西安市烈士公祭仪式
发布时间:2017-09-30 13:10:22 来源:师范学院

  今天(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第四个烈士纪念日,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光荣传统,9月30号上午,西安文理学院师范学院163名学生作为大学生代表参加了于西安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的陕西省暨西安市烈士公祭仪式。

  仪式开始前,由合唱团演唱《强军战歌》,《走向复兴》,表达对英烈的缅怀与敬仰。钟声响起,公祭仪式于上午十点正式开始,陕西省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主持仪式。仪式伊始,全体高唱国歌,随后,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一分钟,少先队员集体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最后,在场全体人员向烈士鞠躬行礼并献花。

  仪式进行过程中,由武警仪仗队向烈士敬献花篮。社会各界人士,包括干部、教师、学生,群众纷纷向烈士献花,体现出对革命烈士的深深缅怀。仪式结束后,学生共同参观了烈士纪念馆,更深入地了解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

  通过此次公祭仪式,让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先烈的无私奉献和英勇牺牲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同学们表示一定会铭记他们为人民解放和幸福所作出的贡献,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共同发扬新世纪学生的优秀品质。

  自2014年开始,西安烈士陵园每年都在国家烈士纪念日当天举办公祭活动。西安烈士陵园内安息的主要烈士有:大革命时期英勇就义的革命志士王德安等“西安九烈士”;抗日战争时期的民族英雄刘桂五、宣侠父;解放战争中的著名爱国民主人士杜斌丞、战斗英雄秦富德;抗美援朝中的“八勇士”之一候天佑;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雷锋式的英雄模范人物张华等768位烈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