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启动“三秦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7-11-08 15:46:17 来源:师范学院

  11月8日,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指示精神,师范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启动“三秦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专项行动。会议由师范学院党总支书记助理张喜平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代表参会。

  此次活动总体目标是实现“文理教师人人奉献爱心,贫困学生个个得到关爱”,活动帮扶对象为学院229名建档立卡学生,学校教职工将会以一对一或一对多的形式对贫困学生进行帮扶。会议中,张喜平老师对活动的开展方式和活动内容进行具体要求和阐述,他要求教师党员不仅要注重贫困学生的学习生活,而且要关怀贫困学生的心智情感和成人成才志向。根据他们的自身情况提供有效帮助和辅导,充分发挥广大教师的聪明才智,促进贫困学生全面健康成长。师范学院启动此项工作,也是希望增加师生之间的交流,让同学们坚定知识改变命运的信念,能够在学业成绩上不断取得进步和提高,通过真实行动来回报父母、回报老师、回报社会、回报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