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实习总结会暨顶岗实习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8-01-10 11:23:22 来源:师范学院
1月9日下午2点半,师范学院在大礼堂隆重举行2018届毕业生实习总结会暨顶岗实习动员会,新疆伊犁州党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州教育局党组副书记程本康、州教育局人事处干部李忠伟,学校教务处处长徐东升、招就处处长冯宁、学生处处长李昉,师范学院领导班子、各系、教研室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及2018届毕业生共计60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师范学院副院长蔡军主持。

    会上,徐东升宣读了学院实习表彰决定,优秀实习生代表王晗宇、王世玉、董相桥、张晓晨分别做了大会发言,梳理了在实习工作中的收获和成长,优秀指导教师代表连玉龙在发言中总结了经验和不足,提出了良好建议。

    在随后举行的顶岗实习动员会中,冯宁具体介绍了顶岗实习协议的内容,明确了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参会毕业生通过观看宣传片深入了解了新疆伊犁州的风土人情。程本康在讲话中介绍了伊犁州的教育现状,解读了为顶岗毕业生所能提供的各种便利和优惠条件及未来的发展前景,希望毕业生们到伊犁去看看,到祖国边疆历练人生,为边疆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师范学院院长王志强在讲话中向圆满完成本学期实习任务的毕业生们表示祝贺,动员全体毕业生积极发扬赴疆支教的大爱精神,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挥洒热血和青春。

    教育实习是提高师范生从教技能的重要手段,通过本次对实习工作的总结表彰及顶岗实习的动员,充分体现了学院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的高度统一,进一步夯实了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