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心理健康月活动 | 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10 10:07:54 来源:师范学院

  5月10日,由师范学院举办的“心时代”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第二项——“告诉你一个真正的心理学”讲座在明德楼B0202火爆开展。

  在此次讲座上,苏小路老师通过现场对同学们进行关于心理学的小调查,在活跃现场气氛后,引出了今天的主题——告诉你一个真正的心理学。

  心理学包含一些通常不被归入同一概念的众多研究主题,它们都使用科学方法来理解行为,从而实现了学科的统一。

  心理学是一门新兴的学科,因而经常会和世俗智慧相冲突,这种冲突是任何新兴学科都会遇到的,也有助于我们理解为什么有人反对将心理学视为一门科学并对心理学持敌意态度。

  同时,与世俗常识之间的碰撞,也令心理学成为一门激动人心的学科。

  最后,苏小路老师提醒大家要注意心理学的误用,并希望大家能在以后有所作为,对这些不良现象大声说不,莫让心理学被用心不良者作为欺骗大众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