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召开小学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见习总结反思会
发布时间:2019-03-27 18:27:11 来源:师范学院

  2019年3月26日下午,师范学院召开2018级小学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见习总结反思会,会议在明德楼B0207研究生自习室召开。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副处长钱晓萍,师范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王华、曹建玲,研究生辅导员何悦及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每位研究生分别介绍了前三周在小学的见习、听课情况,对班级管理、学生管理等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同学们分享见习的收获,讨论了自己在教学方法上的感悟。同学们提出的见习期间遇到的问题,老师们一一进行解答。王华老师针对小学班级管理、合作学习等方面给予同学们理论层面以及实操应用方面的指导。在会后还对同学们进行了教师礼仪的培训。曹建玲老师要求同学们,一定要在上课前进行备课等一系列的准备工作,并以数学课程的讲授为例进行了教学语言的规范化讲解。会上,导师们告诫每位研究生,要规范日常行为,做好示范、引领的作用。钱老师指出,同学们勤学好问,才能够在短时间内收获大量相关知识,这更是得益于学校、学院给予的先进资源,同学们一定要充分利用这些优势条件与导师和同学多交流,取得更大的进步。

  会后,小学教育专业研究生导师与教育硕士就今后的实习及科研、学习情况进行专题指导,深入交流,对同学们仍存在的问题耐心解答,保证每位同学学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