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带队检查我院学生教育实习工作
发布时间:2012-11-02 来源:教育学院
为了了解我院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实习进展情况,10月30日,由学校教务处处长魏奇,我院院长王志强、副院长查毅、评建办主任费薇娜、实验室主任陈昱一行在实习带队教师连玉龙的陪同下,赴临潼区华清中学检查我校2009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教育实习工作。
首先,来到的是同学们在实习基地的办公室,在办公室里,魏处长、王院长、查院长认真地检查同学们的教案和听课记录,对教案流程和听课方法给出了许多有益的指导,并对同学们的教学基本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学们向来看望他们的学校领导汇报了工作及学习情况,汇报他们在实习中的体会和心得,许多学生都认识到做一个老师非常地不容易,要把学生教好、管好也不容易。通过实习,学到了中学一线教师的教学和管理经验,使自己的沟通能力、管理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特别是学科教学工作能力得到较大提高;在实习这个平台上对学生与教师双重身份的角色有了深刻的理解。
在检查实习学生的过程中,各位领导分别代表学校感谢实习学校对实习学生热情周到的接待和严格认真的指导,鼓励同学们抓住机遇,在实习过程中充分地锻炼和成长。同时也向基地学校长期给予我校教育实习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并殷切希望实习同学们做到: 热爱教育、珍惜机会、认真工作、深入思考、虚心学习、加强交流、提高素养,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优秀的教师。
实习基地学校领导对我校领导的到来表示热情的欢迎,也对体育教育专业2009级实习学生给予了很好的评价: 西安文理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工作态度端正,学习认真刻苦,基本功扎实,能虚心向实习学校的指导教师学习,遵守学校的校纪校规。学生实习,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也是对基础教育工作的促进。
交谈结束后,领导又去操场看了学生的上课情况,对同学们的专业能力再一次肯定。路上还询问了同学们的食宿、安全和冬季供暖等问题,对同学们深入基层教学、吃苦耐劳的精神表示鼓励。
临行前,领导们又嘱咐同学们要把握好实习机会,努力做好实习工作,把安全放在首位,培养吃苦耐劳精神,再接再厉,争取圆满完成教育实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