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获批为中国武术段位制学生段位考评试点院校
发布时间:2013-09-24 来源:教育学院
近日,陕西省在推广中国武术段位制学生段位考评试点工作。由陕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陕西省体育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武协会、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陕西省武术培训产业基地的领导和申请中国武术段位制学生段位考评试点学校的体育部部长组成了工作组,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西安文理学院被确定为中国武术段位制学生段位考评试点院校之一,陕西省体卫艺处处长李鸣向教育学院院长王志强授牌。
获此殊荣,我校倍感荣幸,今后将按照《陕西省推广中国武术段位制学生段位考评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认真部署,扎实推进,将学生武术段位考评工作融入学校体育教学之中,确保我省中国武术段位制学生段位考评试点工作顺利进行。
武术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瑰宝,是学校体育教学的重要内容,武术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武术的健康发展,可为提升人的文化素质、身体素质、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做出贡献。据了解,中国武术段位制是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管理运动中心为了进一步推动武术的发展,增强人民的体质,而建立的用来规范全民武术锻炼体系,全面评价习武者的武术水平的等级制度。在高校武术教学中推行"段位制",有利于同学了解和掌握武术这一具有民族传统性的体育运动,吸引更多的同学参与到这项运动中,对进一步推动我校武术的发展和阳光体育的拓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