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举办“挥笔从戎话担当”励志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12-08 14:55:28 来源:师范学院

  为了充分发挥优秀学子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新生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奋斗目标,12月6日,西安文理学院师范学院举办了“挥笔从戎话担当”励志宣讲活动。师范学院党总支书记武军安、副书记李承、小学教育系主任闫成海莅临现场,与师范学院部分学生共同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学工办副主任刘昱彤主持。

    

  活动现场,师范学院优秀退役复学大学生王晨燕、张逸宁身着军装,结合自身入伍经历,以学长的身份,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军报国、历练成长的心路历程和收获感悟。现场新生代表从他们的身上看到了优秀师范学子朝气蓬勃、志存高远、勤奋学习、勇于奉献的青春风貌。

  

  宣讲活动结束后,西安文理学院师范学院小学教育系主任闫成海,从大学生要敢于迎接挑战,树立理想和重在坚持三个方面,鼓励同学们度过高质量的大学生涯。

  

  师范学院党总副书记李承作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院倡导师范生具有书香气质,师范情怀,奉献精神。今天活动既是一堂思政教育课,也是励志教育课,勉励同学们要提高对自我的要求;走好脚下路、心路、人生路,提升认知格局;树立榜样,爱读书、强技能、讲奉献,提升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