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召开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12-29 18:28:40 来源:师范学院

  为了进一步落实新一轮审核评估的要求,确保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根据《西安文理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12月27日下午,师范学院在明德楼B0202会议室召开了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重点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武军安书记主持。


  首先,教学副院长李晶就学校审核评估工作的时间节点进行了梳理,明确了各个时间点应该完成的工作内容和标准,重点从学院层面及教师个人层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学院层面主要是组织自评报告撰写小组结合专家意见对评估报告进行第三轮次修改;教师个人层面,需要各位教师对自己任教课程、指导的毕业论文以及实习见习资料进行自查自纠。课程改进的重点是过程性考核的种类设置及资料的有序整理;毕业论文应关注论文选题的实践性以及教师评价笼统、评价分数差距大等问题;实习见习主要存在个人档案记录不全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明确要求大家除对之前的资料进行查漏补缺外,还需要特别注意在即将开展的工作中积极落实,持续改进,这也是学校建立质量保障评价机制的目的所在。

  其次,曹莹院长强调了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审核评估工作不仅关系到学院各个专业的持续发展,更关系到学校各项重点工作的顺利开展,是全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头等大事。希望各位领导和老师,能够继续发扬认真、负责、勇于担当的精神,确保审核评估工作顺利完成。回顾即将过去的2023年,展望即将来临的2024年,曹院长分析了师范学院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醒三个专业所有教师要带着危机意识,继续加强内涵建设,做强教师、做强学生、做优师范。

  最后,武军安书记希望全院教职工要提高认识,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全院上下凝心聚力,协同推进,扎实做好审核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