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召开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27 16:11:10 来源:师范学院

  2024年3月25日上午,师范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班子成员,各系(部)主任及两办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系(部)主任就专业的就业情况、考研复试帮扶情况进行了汇报,分析了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困难与问题,同时对促就业的工作心得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党总支副书记李承通报了当前各专业班级就业率,重点介绍了应届毕业生考研初试情况,深入分析了促成毕业生就业签约的主要信息渠道,表示将抓紧春季招聘和考研复试关键期,动态摸排尚未落实去向毕业生的就业意愿、就业状态等,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分类引导,做好就业服务。

  党总支书记武军安指出,全体教师要进一步提高就业意识,认识到高质量充分就业是人才培养的关键,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有责任感,充分认识到毕业生就业是学科设置、招生调整的重要参考;二是要抢先抓,早做好落实全员就业精细推送;三是要优化全员抓就业的长效机制,做好就业对接和就业动员,服务好学生就业工作。

  最后,院长曹莹对近期就业工作予以肯定,并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当前是就业的攻坚克难时期,全院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当前工作。二要精准施策。积极落实学校“七个五”工作要求,动员教师发动资源帮扶毕业生落实就业岗位。三是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教师要切实了解毕业生真正就业需求,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