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积极备战陕西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2024-03-28 13:05:02 来源:师范学院

  为进一步扎实做好教师教学竞赛工作,持续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及水平。师范学院于2024年3月27日下午在明德楼307教室开展了陕西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内打磨研讨会。会议由师范学院副院长李晶主持,邀请评估与质量监控中心副主任张力宁、校级督导李娜、师范学院小学教育系李会功、王晓芸副教授进行经验交流与现场指导,师范学院参赛团队教师参加了会议。

  此次代表我校参加全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是《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团队,由陶琳、王雅荔、彭源、王君妍四位青年博士组成。该团队围绕教学设计学理、逻辑、教学组织以及创新点等问题,以“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 ”达成为导向,展开了多次研讨打磨。而此次学院层面的打磨严格按照比赛环节,进行教学实施报告介绍和无生教学展示,参赛选手陶琳博士通过精炼的课堂语言、灵活多变的教学方法、丰富的思政元素进行教学活动展示。各位专家根据比赛评审指标逐一进行针对性点评,为该参赛课程整体设计和完善优化提供指导性建议,陶琳博士从中受益匪浅。

  本次打磨会促进了师范学院参赛团队及时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充分落实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参赛理念,有效提升了广大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培育了一支高水平、创新型的教师教学团队,预祝师范学院参赛团队在2024年陕西省教学能力比赛中斩获佳绩。

 

 

撰稿:谷林娜 张芊惠

  审核:李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