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向华教授获评陕西省教学名师
发布时间:2023-01-07 08:55:20 来源:师范学院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第十三届陕西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评选结果,师范学院向华教授获此项殊荣。

  向华,师范学院三级教授、副院长,陕西师范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教育学市级一流学科负责人,校级教学名师、儿童青少年发展与教育研究科研团队带头人,教育部示范性高端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工作坊优秀主持人,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委员,陕西省预防医学会精神卫生专委会常务委员,陕西省青年拔尖人才评审专家,陕西省教育理论研究会理事,陕西省儿童心理学会理事,西安教育心理学会副理事长,西安心理学会副理事长。

  向华教授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锐意进取、不断创新,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主持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等省部级以上课题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科学出版社出版《教育学》等教材专著8部,荣获省级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省级普通高校优秀教材一等奖等省部级优秀教学科研成果奖10余项。深耕教学科研30余年,承担《教育学》《教育心理学》《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家庭教育学》等课程教学任务。

      “身教胜于言教,思想重于载体。”是向华教授的教育信条,传承知识,授业解惑,传承人格,明道正志是她对好老师的理解,也是她名师之路的不倦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