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联合高新三小开展师范学生情怀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5 16:16:56 来源:师范学院

5月5日下午,师范学院联合高新三小开展以树立教育情怀,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主题的“三献”教育活动。高新三小“名校+”教育联合体总校长谭丽艳、高新三小执行校长陆瑛,师范学院党总支书记武军安、副院长李晶,各系主任、全体辅导员以及2022级两百名新生参加。师范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分团委书记张苗主持仪式。

武军安从树立理想目标,厚植教育情怀;学好专业知识,奠定专业素养两方面对新生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遵循校训,秉承师范学院院训精神,做勤奋学习、勇于实践、敢于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师范学院2022级学生代表谭笑表达了自己对从事教育事业的热爱之情,以及成为优秀人民教师的决心。高新三小的小学生集体朗诵了《献给亲爱的老师》,并向文理学院的哥哥姐姐们献花、献红领巾、献队礼。

谭丽艳通过分享个人从教经历,畅谈教育情怀,为同学们加油鼓劲。她希望所有师范学子能够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做好职业规划,加强自律与原则意识,未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仪式结束后,高新三小教师王艳丽作了《唯有热爱,幸福自来》讲座,介绍了自己对教育的理解和思考,给新生们提供了许多思路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