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学子在全省高校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7-03 12:00:29 来源:师范学院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二届高等学校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大赛决赛结果,我校师范学院小学教育专业3名参赛学生全部获奖。小学教育专业2019级卓梦欣同学荣获特等奖,实现特等奖零的突破,2019级张萱同学与白丝雨同学荣获二等奖,师范学院吴婷婷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

本届大赛主题为“振兴师范,奠基良师”。旨在搭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技能交流平台,加深师范生对教师职业的认同,促进教育教学能力与综合素质的提升,切实增强陕西省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我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吴婷婷、高慧、黄玲侠三位教师在赛前对参赛学生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的悉心指导,立足新课标,提升教材解读水平和课堂教学能力。同时学院又聘请高新四小卞欣副校长、雁塔进修学校吴文红副校长为参赛选手做赛前指导。三名参赛同学赛前积极准备,赛场激烈角逐、随机应变、展示风采,最终取得优异的成绩。

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院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生具有扎实的专业技能与良好的综合素养。师范学院将继续秉承“百年师范”优良传统,深化教师教育改革,凸显办学特色,全面提升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