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赴高新区第四小学调研
发布时间:2023-10-20 16:17:36 来源:师范学院
          为落实学校“七个五”工作机制,切实开展针对一线教学单位的社会服务工作,10月20日上午,师范学院副院长李晶及小学教育系资深专家李娜副教授、教师教育部主任陶琳博士、应用心理学系教师代表张千博士赴高新区第四小学调研。
       座谈中,李晶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地方服务总体情况,陶琳、张千两位系部代表分别就教育教学、心理健康等各系部研究领域近年来在服务基础教育领域所深耕的社会服务项目和成功案例加以详细说明。高新第四小学副校长卞欣、田东英主要介绍了高新四小的教学理念及整体课程设置情况,通过多种形式向文理学院团队生动展示了二十四节气劳动课程、种子文化、阅读文化、唐文化课程的教学理念及成果,针对项目式课程体系的梳理和提升、家长学校的课程设置、学习任务清单的研发等方面提出明确服务支持需要。各系部代表综合学校实际需求及学院实际情况给予相应回应。马东校长从当代学生心理风貌、教师课程设计核心点、家校共育现状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总结,强调基础教育阶段帮助学生找到适宜学法的育人理念,表达对了解教育实践、具有理论基础的高校智库力量支持的期待。

  通过调研,团队成员进一步了解了基础教育一线的教育发展状况和实际需要,进一步明确了师范学院的服务目标与建设方向,致力于促成高水平合作与高质量服务地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