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08 19:41:49 来源:师范学院

  11月2日上午,校务委员徐东升、教务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负责人张云哲及教务处干部等一行5人赴师范学院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院长王雅荔从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五育并举落实情况、专业核心课程作业布置和批改、学籍预警工作、实习工作、学院内部教学质量监控、一流课程、教改、教学成果奖申报开展情况,各专业学科竞赛开展情况等七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自查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随后,检查工作组分别对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过程性材料、核心课程作业布置、批改情况、学籍异动、学院内部教学质量监控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检查并做了现场反馈。

  徐校委表示,师范学院班子整体重视这次检查,成效良好,且具有特色。还应重点关注以下几个问题:一是人才培养方案一定要符合国标,审核评估专家必看,学分可贴底线,尽量不靠高。二是五育并举,专家必看,学院要有规划、顶层设计、工作方案、实施细则。三是关于课程的评价理念。看到的三门课程,一方面是整体分数过高,平均成绩区分度不大,另一方面是要加大过程性考核。四是要在所有教学活动中注重培养学生的三种能力:学生的书面、口头表达能力;批判性高阶思维能力;持续专业学习能力。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对于学院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质量监控、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及即将到来的审核评估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也为学院今后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参考。今后学院将不断改进不断完善,促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