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书法系与小学举行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4-03-05 08:22:29 来源:师范学院

  为加强书法专业建设,促进高校与小学深度合作,拓展与夯实书法专业实习基地,实现合作共赢,本着相互协作的原则,西安文理学院师范学院与西安市小雁塔小学、大学南路小学朱雀分校于2024年2月28日至29日举行了“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师范学院马伟副院长、书法学系主任何薇教授、实习带队教师朱世丰和郑志超老师、小雁塔小学与大学南路小学朱雀分校校长、主管教学的领导及我院书法专业21级实习同学共同参加了签约授牌仪式。

  座谈期间,系主任何薇教授首先介绍了书法学系的发展现状、治学理念、办学思路、办学成果、办学特色等情况,希望通过深入交流,找准需求,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协同育人,实现合作共赢。随后,小雁塔小学与大学南路小学朱雀分校的校长及主管教学的领导则对该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教学模式等方面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同时也带各位老师和同学参观校园并安排了实习的相关事宜。

  最后, 马伟副院长对两所实习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提出希望实习指导教师对实习生高标准、严要求,耐心指导、倾囊相授、时时鞭策、多多敲打,帮助他们积累实践和经验。另外希望与实习学校在学生就业、教学研究、师资培训、师范生培养等方面广泛开展深入合作,让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学生对于自己的就业和职业规划有明确的目标和方向。

  此次访校拓岗活动,成功为学生拓展了实习基地,保障了见习实习工作的顺利进行,对推动我院职业教育的实践教学改革、促进学生职业素养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