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领导赴高新三小检查指导毕业生实习工作
发布时间:2016-12-09 19:11:33 来源:师范学院

12月8日早上,师范学院领导赴高新三小检查指导毕业生实习工作。师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昉、副院长曹莹及小学教育系主任李会功在高新三小检查了毕业生的课堂表现,并与小学校长进行交流。
   在听课环节中,老师
以《梅花》作为引子引出冬天这个主题,以举一反三的方式增加了小朋友们的课堂兴趣,丰富了语文知识上课方式新颖。在第二节数学课,老师带着同学们认识了年、月、日。通过反复提问,熟能生巧的方法帮助同学们巩固数学知识。《井底之蛙》这节语文课,老师以朗读教学为主,从生字认读开始穿插着进行古文的讲学,深入浅出,循序渐进的教学方法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在《认识钟表》这节课中,老师课前准备充分,诸多道具的使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兴趣,更增强了知识的直观性课堂上老师讲课清晰,同学们发言积极,师生互动交流感强。

随后,我院领导与高新三小的李校长进行了交流。李校长在谈话中提到,我院的实习生都很优秀,在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上课认真对待,课下耐心解答,具有良好的优秀教师风采,李校长祝愿所有实习老师在未来的教师道路上能够走得更远。

此次检查指导是我院对师范学子教育教学水平重视的体现,让勤奋苦读四年的同学们站上讲台展示自己的才华,吸取经验,使自己在未来的课堂上展现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