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小学教育系举行2018级学生毕业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06 17:54:24 来源:师范学院

  9月3日下午,师范学院在明德楼B0202多功能教室举行小学教育专业2018级学生毕业实习动员大会。师范学院院长助理李晶、实习指导教师及2018级学生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

  会上,小学教育系实践教研室主任何悦安排部署了实习手册的撰写工作,并对实习期间教学观摩、实习过程中的内容及进度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同时,提醒同学们注意实习纪律及安全。

  新知小学语文教师,陕西省教学能手陈丽辉为同学们做了一场题为“向阳而生,不负韶华——如何做好教育实习”的报告。报告从职业幸福感为切入点,阐释了怎样做胸中有梦、身上有情、手中有书、眼中有事的实习教师。陈老师的报告热情洋溢,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李晶进行了总结,她希望同学们在实习期间,努力练就教育教学技能,提高教学及班级管理水平。深刻认识到教育实习的重要意义,积极投入到实习工作中去,做一个理论扎实,教学严谨的“好老师”。

  通过本次实习动员大会,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实习的重要性,明确了实习的目标及任务,为实习工作取得良好实效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