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2022级书法专业遗迹考察考古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3-06-01 08:41:37 来源:师范学院

5月29日师范学院书法学系2022级学生在朱世丰、靳悦老师的带领下,以陕西考古博物馆为第一站,开启了为期一周的书法遗迹考察之旅。

早上10:00进馆至12:00离开,两个小时的参观使大家深入了解了博物馆承载的浓厚的考古文化,探索了三秦大地上的千年历史风云。

有同学说“陕西考古博物馆让我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参观了蓝田人的骨骼、夏商时期的陶器、青铜器;以芮国为代表的西周时期的器皿、秦汉三国两晋时期的兵器、唐朝的唐三彩以及各种佣、北宋吕氏家族的墓葬等等”。

“陕西考古博物馆以一馆容纳千年岁月,真实,鲜活,充满魅力,文物寄托着历史与情怀,我们看文物也是在看古人的生活与智慧”。

这次考察陕西考古博物馆,其中的《罗婉顺墓志》、《上官婉儿墓志》等皆为唐代书法精品,细细观摩其精美的点画结体,认真品读其隽美文辞,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