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小学教育系召开实习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4-28 14:44:04 来源:师范学院

426日下午,师范学院小学教育系在明德楼B0202召开了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实习动员会。师范学院副院长李晶、小学教育系系主任国晓华、全体实习带队教师及2020级全体学生参会。会议由黄玲侠老师主持。

会议特邀曲江二小德育副主任钟怡心做了题为《校园安全教育》的主题讲座。钟主任结合丰富案例,介绍了在入校、进班、课堂、课间、午餐、学生心理健康、校园防欺凌七大场景中相关的小学校园安全隐患及预防举措。

国晓华对此次实习的背景及安排总体思路做了介绍,对此次将要实习的各个乡村学校的基本情况、实习要求等做了详细说明,特别介绍了修订后的教育实习手册相关内容。李晶做了总结发言,再次重申了去乡村学校实习的意义,希望实习生们在乡村的安宁氛围中专注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竞争力,在真实的课堂中关注关心儿童、培养教育情怀,并表达了对本次参加实习的学生殷切希望和衷心祝福。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学生首次进驻乡村实习拉开了序幕,是学院根据教育部师范认证专家意见进行整改,持续优化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