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学专业举办2020级实习动员会暨书法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10 14:54:42 来源:师范学院

教育实习是师范教育贯彻理论联系实际原则、实现培养目标不可缺少的教学环节,是教学计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这种形式,可以使学生把知识综合运用于教育和教学实践,以培养和锻炼学生从事教育和教学工作的能力,并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与素养。34日下午230,书法学专业2001班举办了实习动员会暨书法教育讲座。

书法学系主任何薇教授对实习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部署,从实习纪律、教学规范等方面给予同学们要求与建议,使同学们对实习注意事项有了明确的了解。何老师强调了实习对一名师范生成长和职业追求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重视并珍惜此次实习的机会,充分利用实践课堂实现自我目标。

动员会后,西安市第三十中学的李明老师,为同学们开展书法教育讲座。李明老师从规范、体验、训练、素养四个维度展开分享。其中谈到了西安市中小学书法教育现状以及教材,并给同学们推荐了中小学生的书法教学临摹范本;其次,将课堂类型依据学生的喜爱程度做了排列,给了同学们很大的启发,使同学们在即将开始的实习工作中有了明确的实践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