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召开考研复试答疑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3-19 19:29:57 来源:师范学院

   旨在为同学们搭建考研经验交流与答疑解惑的平台,3月16日,师范学院举行了小学教育、体育教育以及学前教育专业的考研复试答疑座谈会。

   在学前专业考研答疑座谈会上,蔡军副院长首先通过同学们的自我介绍了解了大家的考研意向,表示了学院愿意结合每位同学的需求提供帮助与指导。其次,他还提出每位同学要确立目标明确道路,当面临工作与学业的抉择时,要充分考虑个人与家庭的因素,权衡利弊,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路。随后,蔡军副院长针对考研的答题与面试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积极阅读相关领域最前端的期刊或资料,充分考虑所选院校的专业性,尽量选择师范类大学作为深造学校。接下来,蔡军副院长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并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在小学教育专业考研答疑座谈会,副院长曹莹、小学教育系副主任国晓华以及王华教授到场参会,她们首先分析了今年的国家线,并对比了同学们的成绩,为同学们介绍了各个学校的招生信息,如石河子大学、集美大学的专硕和学硕等。其次,对于同学们不知道选择调剂还是工作的问题进行了解释,同时为大家讲解了应对考研复试的种种策略。最后,老师针对每位同学们的情况向她们讲述了考研的利弊,推荐了适合的学校,希望同学们在考研道路上能取得良好的成绩。在交流阶段中,参加会议的同学踊跃积极提问,老师们也耐心的一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考研疑惑。

   在体育教育考研答疑座谈会,体育教育专业李治老师从专业方向、考试准备以及资料的选取几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讲解了目前的考研形势,鼓励同学们轻装上阵,要选择志同道合的伙伴,建立鼓励督促机制。最后,同学们积极提问,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在本次经验交流会中,同学们都获益匪浅,对于考研有了更加深层次的认识,表示一定会在考研道路上走的更加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