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2018考研,你准备好了没?
发布时间:2017-03-26 20:19:05 来源:师范学院

 2017考研复试正在进行,2018考研已经提上日程,同学们需要更加详细的了解考研英语复习方法和时间规划,在此,为大家整理了2018考研英语复习中三步走战略相关内容,希望大家能够按部就班攻克考研英语。

 

一、总体时间规划(3阶段)

 

1.基础阶段:

1)时间:4-7

2)内容: 

A. 掌握5500单词的形义识记,即能够在阅读中识别单词的中文含义。

B. 掌握语法,并利用语法和词汇能够读懂长句、难句 

C. 长句和词汇的基础上,将1986-2005年真题中阅读部分进行精读。

3)提示:该阶段英语一和英语二学习内容一致。

 

2. 强化阶段:

1)时间:8-9

2)内容:

A. 通过2005-2010真题进一步巩固词汇。

B. 05年之后的题型进行了解性练习,学习并理解答题技巧。

C. 开始背诵写作材料,结合课程,对于2005-2010年进行写作。

3)提示:

A. 英语二要在进行英语一内容复习的基础上,加练相关2010年之后题型。

B. 英语二在写作方面,小作文与英语一一致,大作文加练2010年之后题型。

 

 3. 冲刺阶段:

1)时间:9-12月:

2)内容:

A. 10-17年真题刷三遍以上,熟练技巧。                      

B. 整理大小作文板,背诵并实用

C. 适当进行模拟测试,适应考场。

 

二、复习攻略

基础不好的同学,如果想要取得考研英语的目标分数,进而考研成功,实现逆袭,就务必把握考研的基础阶段复习!然后,在强化和冲刺阶段,完成相关的复习内容即可。

 1. 单词

    单词是英语学习的基础,是英语学习的前提。大纲要求的考研词汇是5500,不同起点的同学,应按照一下表格进行学习。

    说明:单词明确,就是确定哪些单词不认识,哪些单词认识。单词识记,就是通过多次翻看,以及结合阅读识记单词的词形与词义的关联。

1600词,是初中英语对于词汇的要求。

3500词,是高中英语对于词汇的要求。

5500词,是考研英语对于词汇的要求。

 

 2. 语法:

   语法是语言的规则,是正确使用英语的法则。大纲中对于语法没有详尽的要求,主要原因在于,在初中和高中阶段,理论上,相关的英语课程,已经完成了全部语法的教学内容。不同起点的同学,应按照以下表格进行学习。

     说明:英语汉语的基本区别就在于语法的规则之上,即句子的组成以及句子的翻译顺序。语法的基本概念,主要就是英语中的各种词性,以及句子的主要成分和种类。词法概念主要就是名词、代词、形容词、副词、动词、冠词、数词、介词和连词九种词性的相关定义和分类以及用法。

     句法概念主要就是简单句的复杂结构,以及复合句的构成,以及英语中的特殊结构,等内容的相关特征和翻译方法。

     彻底理清语法,就是能够在理解词法与句法的基础之上,运用相关内容于阅读和写作之中。

 

 3. 长句:

   长句是英语阅读的基础。不同起点的同学,应按照一下表格进行学习。

 

 希望大家能在18考研复习中抢占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