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为梦启航 ——小教教育硕士实习专题
发布时间:2018-03-14 15:36:28 来源:师范学院

高新三小篇
            ——执笔:朱晨

    3月12日早上,我们小学教育硕士九人在王华教授带领下来到西安市高新三小,为期四个月的实习就要开始啦!
实习见面及安排会,高新三小的校领导、教务主任以及年级主任都参加了,在高新三小与会领导的介绍下,我们首先熟悉了三小的办学理念以及学校的基本规章。
    接下来,高新三小的华校长为所有实习生一一介绍了自己在实习期间所要跟班学习的老师,并且宣讲了三小对我们的实习纪律和要求。
谭校长介绍了三小的教育教学发展情况和师资状况,以自己的亲身实习经历为所有师范生做了模范,希望大家能在实习期间多问、多做、多实践,还暖心地叮嘱大家注意离校来校时的安全,对大家的就餐也进行了安排。
    最后,我院王华教授表达了对于三小所有领导及老师的感谢,并祝愿大家的实习生活充实愉快。各位实习生被安排到了各个年纪,与年级主任进行进一步沟通。
    正如谭校长所说,你们来到三小就像是回家一样。三小领导们对我们的贴心叮嘱,实习带队老师对大家的亲切关怀,让我们倍感亲切。虽然是实习的第一天,但是大家心里都已经充满对当好一名优秀人民教师的美好希冀。

 

 


明德门小学篇
              ——执笔:陈肖
    在这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阳春三月,我们由陕西师范大学和西安文理学院联合培养的教育硕士组成实习小分队在陈广锋老师的带领下,满怀憧憬的来到了明德门小学进行教育实习,虽然学校的一切对于我们来说是陌生的,但新生的事物出现在眼前时总能令人充满兴奋与向往。
    今天刚一进校,高主任便带领我们熟悉校园环境,给我们介绍学校的日常规范及要求,首先就是要有时间观念,按照时间表展开一天的学校日常工作。其次,高主任还强调了安全问题,我们不仅应注意自身的出行安全,更应该预防校园常规中的安全隐患,在与学生的相处中也应注意学生的安全。同时高主任还对我们实习过程的整个流程做了详细的说明与期望。在实习的前两周,我们主要是熟悉校园环境、进行课堂观摩、了解班级的常规管理,然后再深入参与到课堂与班级的日常管理与教学之中。
    高主任还特别强调,对于教学方面我们要多请教、多钻研、多思考,要有吃苦精神和责任意识,这也为我们接下来的实习指明了方向,增强了我们的目标意识。最后,高主任为我们一一分配导师,让我们与导师进行一对一的交流。
    除此之外陈广锋老师对明德门小学为学生提供的宝贵实习机会表示了感谢,也强调,我们作为一名教育硕士,不仅应珍视这次实习的机会,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更应该具有问题意识和研创精神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
    总之,在学校各位老师的带领与指导下我们受益良多,已经顺利的进入了实习角色,这也为我们今后更好的进行教育实习打下了基础,相信在今后三个多月的时间里,我们定会带着各位老师对我们的教诲和希望以及作为未来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