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应邀参加陕西省教育理论研究学术年会并做专题发言
发布时间:2020-10-28 09:12:42 来源:师范学院

  近日,师范学院副院长向华、王华,耿飞飞博士一行赴安康学院参加陕西省教育理论研究会第八次学术年会。会议围绕“新时代我省和我国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研究”主题进行交流研讨。来自省内高校的教育研究人员和研究生等150余人参加了大会。师范学院向华教授做了题为《关中书院讲会制度及其当代价值》专题发言,并赢得专家的认同与肯定。

  大会开幕式会长司晓宏做了重要讲话,主题报告分为上下两场,上半场由陕西师范大学郝文武教授主持。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陈鹏、田建荣教授分别作了报告;下半场由陕西师范大学栗洪武教授主持,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龙宝新、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幼儿教育学院院长何善平、西安外国语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孙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赵立莹副教授分别作了报告。

  在大会分组讨论阶段,分为基础教育与学前教育组、高等教育组和教师教育组三个小组,针对“十四五”期间教育研究热点问题探析、疫情对教育发展的影响与对策研究、学科评估与地方“双一流”建设策略研究等作了交流讨论。

  与会人员积极互动,全场气氛热烈。闭幕式由副会长杨建华主持。大会围绕省教育理论研究会的宗旨,促进学术互动,不断提高教育理论研究水平,繁荣陕西教育科学文化,推动陕西教育事业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