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举办“大学教育基本要素的理性分析”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03 15:58:00 来源:师范学院

  11月2日下午,师范学院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陕西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栗洪武教授开展题为“陕西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西安文理学院——基于大学教育基本要素的理性分析”的专题讲座,师范学院师生3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师范学院副院长向华主持。

  栗洪武教授从西安文理学院的历史沿革出发,用他丰富的人生阅历,富有哲理、鲜活、生动的事实,深入浅出诠释了大学教育的八大基本要素,以此作为客观标准来考察中国大学教育的发展历史,令人如沐春风,犹如醍醐灌顶,豁然开朗,发人深省。

  本次讲座通过对陕西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西安文理学院与关中书院的历史沿革的阐述,重塑中国学术话语下的大学教育沿革史,从而进一步探究中国从古至今大学教育演变的客观轨迹,以为中国现代大学教育历史追本溯源,并增强师生对学校的自豪感与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