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赴西安师范附属小学调研考察
发布时间:2023-09-14 11:50:30 来源:师范学院

913日下午,师范学院院长曹莹带领博士团队赴西安师范附属小学进行研究生联合培养实习基地授牌,并深入调研,西安师范附属小学全体校领导参加了研讨会。

西师附小牛校长对文理学院师范学院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回顾了以往一衣带水的合作经历,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现状,在师资队伍建设、书法教育活动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的需求。

师范学院院长曹莹向西师附小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在政校合作、服务地方等方面深度服务基础教育领域所深耕的项目,并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向。王雅荔副院长分享了如何以专业素养提升为切入点建设教师团队的经验,并重点介绍了师范学院重力打造的大学小学双方师资共同承担实践课程的做法。何薇主任和彭源主任分别介绍了书法学和心理学在服务小学方面的重点项目。双方就以上事宜达成初步合作意愿。最后,由师范学院授牌给西安师范附属小学,确认了双方在联合培养研究生中的权利义务,座谈会在良好的互动中圆满结束。

此次调研活动切实落实了学校办学定位,营造师范学院良好工作氛围,师范学院通过走进行业深入小学,了解实践并反哺科研。学院致力于建立常态化的交流机制,定期组织人才交流活动和项目培训,促成高水平合作与高质量服务地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