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文理学院与华清中学签订《“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4-10-28 11:29:00 来源:教育学院
10月24日下午,西安文理学院与华清中学“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签字揭牌仪式在临潼华清中学隆重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临潼区教育局副局长、华清中学校长许壁出席仪式,并分别代表西安文理学院、华清中学在协议上签字,随后,双方共同为基地揭牌。

    许壁校长在仪式上首先代表华清中学对西安文理学院领导与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盛赞我校在各项工作中,特别是在培养教师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非常愿意为我校学生搭建优质实践平台,同时也希望与我校在学校教育、学生培养、教师进修、校园文化建设等领域广泛开展合作,为社会培养输送更多优秀的人才。

    李忠良副校长在致辞中对华清中学为我校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工作所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对两校多年的合作及教育实习的成效表示肯定和赞赏。李忠良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未来的发展愿景,希望双方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双赢”的原则下,共同在基地的体制机制建设、课程体系建设、实践教学体系建设、指导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有效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强调,要积极发挥基地作用,加强科学研究,促进成果产出,为学校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仪式上,教育学院院长王志强为华清中学体育组教师颁发了聘书。

    签约揭牌仪式前,许壁校长及该校领导、教师陪同李忠良副校长等文理学院一行,参观了华清中学校容校貌,视察了2011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的实习情况。仪式结束后,李忠良副校长还前往学生宿舍,亲切看望并慰问了我校实习生。

    参加仪式的有西安文理学院教育学院领导班子、相关负责人员和师生代表,华清中学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