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召开西安市基础教育重大招标课题开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6-01-11 20:08:26 来源:师范学院
2016年1月11日,师范学院在明德楼B0309隆重召开西安市重大招标课题开题报告会,课题名称为:中小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策略与评价导向研究。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解慧明、规划办主任闫瑾、《陕西教育》杂志主编范希望等专家出席了本次开题报告会,我校科技处处长张运良、师范学院院长王志强、副院长曹莹以及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课题主持人曹莹汇报了课题的研究方案,分别从研究背景与现状、概念界定与解读、研究内容与方法、组织分工与进度等四个方面向专家介绍了课题的整体研究思路。在座专家随即针对中小学素质教育的针对性与适切性展开讨论,并建议课题组将综合素质作为一个切入点来直面基础教育中存在的问题。

    解慧明所长宣读了关于本次课题的立项文件,对课题组表示祝贺,同时也鼓励在座的老师以此为契机,为西安市基础教育的发展提供理论支撑。

    本次课题开题活动为课题的发展指明了应用型方向,极大的提高了教师的科研积极性,起到了一定的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