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召开科研能力提升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7-04-21 23:13:59 来源:师范学院

     为促进学生科研能力的提高,4月20日下午,师范学院在B0312召开科研能力提升党课。师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昉及行政支部部分教师、三个学生支部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党课。

     党课伊始,李昉副书记就“教学科研提升年”主题,提出创新支部活动,加强支部建设的规划。他强调党建工作的安排,认为对学生的指导要做到“顶天立地”,“顶天”是要紧紧贴合发展前沿,“立地”则是要将成果的应用落到实处,从而使学生对科研产生兴趣,产生更强烈的科研创新动力。同时,李书记还强调,行政支部的党员老师们要在教学科研提升强化教学科研中心任务的意识,工作中为一线教师认真服务好,当好“店小二”。

    随后,师范学院辅导员王爽以“抱元守一,制心一处”为主题,结合相关高校科研理论研究讲解了如何提高科研能力。通过“转变思路、行为主导、创新思维、团队建设、良性循环”五个方面的总结出不断提高科研能力,从而实践出真知的结论。

    此次党课气氛热烈、内容丰富具体,师生积极参与其中,与会的党员同志们,特别是学生党员同志们认识到,要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不断钻研,勇攀高峰,率先垂范。